close
「人生的過程是由一個夢想接著另一個夢想」,這是敗犬女王中盧卡斯的一句台詞。

曾經做一個芳療師是我的夢想,為此還去台北護理學院上了完全陌生的生理學,蒐集了一些資訊等等。有夢想要去實現的我,曾幾何時已經遺忘了什麼叫做夢想。甚至在聽到這句台詞時,努力想著什麼是我的夢想,卻一件也想不出來。這幾年來,我的生活基本上就是繞著小孩轉,說是沒有自我也不為過。因此這句話在我心中縈繞很久,震撼力十足。

最近,因為多多開始學鋼琴,我心中的某個角落似乎被觸動了。老師來上課的當天,我問了老師一些問題後,開始重拾學習音樂這件以前被視為苦差事,現在則是樂在其中的事。每兩星期上一次,以配合我沒什麼時間可以練習的現狀。



首先是鋼琴,這是我從小開始學的,從小一學到國二。記憶中的練琴是辛苦的,上課時老師拿著鉛筆敲在不對的手指上,練習義務性質遠大於喜愛音樂本身。11月11日,老師帶來的哈農和小奏鳴曲第1集開啟了再度通往指尖在琴鍵上跳躍的大門。

老師問過之前的程度,在我正式學琴的課程中最後彈到小奏鳴曲第2集及奏鳴曲第1集,但已經幾十年沒再練過琴,非常沒有信心,因此跟老師商量把程度往下。上完課的隔天早上醒來,心中的曲子自然的響起,手指也跟著跳躍起來,而心情不只是雀躍兩字可形容。



其次是長笛。國中時參加樂隊,沒什麼選擇權,我的樂器是中音薩克斯風。同學手中的長笛看起來優雅多了,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有了穩定的工作,又在辦公室附近發現一間以長笛教學為主的音樂教室後,當然就買了一把長笛,開始朝夢想前進。只是後來又因為種種因素而停下了長笛課程,大約只學了一、兩年。

11月25日上的是長笛。因為以前的譜都還留著,因此不必麻煩老師帶新的譜來。好久沒練習的結果,音階頭尾的音都吹不太出來。而且因為學習時間比鋼琴少很多,因此退化的程度比鋼琴來得多很多。不過,沒關係!我可以慢慢努力!!

就這樣,我與我的夢想再次重逢。而下一個夢想,也已經在轉角等待著。人生的確是由一個夢想接著另一個夢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