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年紀小的時候,總希望快點長大。小時候,總是被告誡說,因為你還小所以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長大就像是仙女的魔棒,只要長大了之後所有事情都會變得如自己所願,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事情。

往往都要長大後才發現其實生活並不因為長大而變得更順遂,反而是因為長大之後帶來的責任,讓成年人對孩童時期的生活反而心生嚮往、懷念不已。尤其對一些女性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請問芳齡」就變成了一項禁忌,是人際交往時的地雷,要是很白目的踩中,雖不致命,但招致白眼在所難免。

我對年齡的反應不算太大,雖不像香港某男星自稱永遠的25歲,但自從生了孩子之後,年齡一詞自動從記憶中消失,無論誰問起我現在幾歲,答案永遠是不記得了。這倒不是因為有了不少年紀而對於這個話題有所避諱,實在是因為從孩子出生後,我只記得孩子幾歲,以及孩子的大小事。我幾歲?反而沒有那麼重要。既然不重要,那忘了也沒什麼關係吧!下次問我幾歲,看著我還要扳手指一年一年數的時候,請不要大驚小怪。

也許是我的臉小,所以比較不顯老(老~好驚悚的字眼啊),也可能是我碰到的都是有童軍精神日行一善的路人甲,所以在猜測我的年紀時自動減個幾年。從學校畢業後幾年,聽到的都是,還在唸書喔!等年紀再稍長,聽到的是:「我以為你是六年級的」(對啦,我招了,我是五年級的!),雖然只比我實際年齡小個三四歲,但這些可能是善意的謊言,都能夠滿足我小小的虛榮心。

前幾天晚上,一位送貨先生送來了我幫盧小多買的東西。他一看到我帶著盧小多在門口恭迎大駕時,說,你是年輕的媽咪喔!雖然現在社會上頭胎生產的年齡已經逐漸提高,但是30幾歲才生孩子,還能稱為是年輕的媽咪嗎?難道真的有提高到這麼多嗎?也許是送貨先生看出了我眼裡的問號,又說,你還沒30歲吧!此話一出,我當然堆起了滿臉的笑容,說,哎呀!沒有啦!你真是太好心了,我早就30好幾之類云云,只差沒把馬上就要40歲的實情說出來。

對!以上打了一長長囉哩囉唆的一大篇,純粹是大大的滿足一下我的虛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