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算是抱怨文,不喜勿入)
今天早上在上班的途中,發生了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出車禍了!

還好因為這幾天天氣不錯,我改騎腳踏車接送妹妹、上下班,所以兩輛腳踏車相撞,並沒有造成什麼傷亡或財產損失。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當時,我正要從一條巷子轉出。最近騎腳踏車的心得是:騎腳踏車的人愈來愈多了。所以,當我要轉彎時,刻意的降低了速度,以防路口有其他人車。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還是有一位頭髮花白的男士騎著腳踏車以不算慢的速度和我相撞。

因為我的速度很慢,很容易的就煞住車。但是那位男士因為速度快,幾乎要整個人往前衝,還是只是腳踏車速度有限,並沒有受傷。我看他受到的衝力不小,第一反應就是問他:你還好嗎?沒想到就被這位男士劈頭開罵,說我怎麼轉彎的。啊~是要怎麼轉彎?難道要貼著牆壁,用表演特技的方式以90度轉彎嗎?

一下子被他罵,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回(我就是這樣,不會和別人「對罵」,要罵人還要先打草稿)。離開後,愈想愈不愉快,明明是他到路口沒有減速,我卻傻傻的被他罵好玩的。我只是因為看他衝擊力不小,關心一下他有沒有怎樣,並沒有先責備他為什麼到路口不減速,就變成都是我的錯了?這位老兄有沒有想想自己有沒有錯,開口就罵人。

不由得想到現在社會真的是很多人碰到事情,不會先檢討自己有沒有錯,而是先指責別人的不對。似乎都是別人的錯,自己一點錯都沒有,真是無辜得可憐。這位男士不過是眾多此類人中的一員,我碰到、沒碰到過的這些人,我想一定還有(希望只是少數)。我一定要記得,在教育多多和妹妹的時候,千萬不要漏掉這一項,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以後是一個會自我檢討、不是只是會指著別人的人。

我也來檢討一下自己。其實早在那位老兄撞上來之前,我就已經煞車了。只是平常罕少訓練的頭腦一下子傻住,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還有約一秒鐘可以做一些處理:例如馬上往後退(說不定可以避免相撞),就眼睜睜的看著那位老兄撞上來。這點是我的不對,臨機應變的功力不夠,一定要多多加強這種危機處理。還有要換一個鈴聲大一點的鈴,每逢轉彎就要鈴個不停,提醒可能出現的冒失鬼。

這件事,在po了這篇文抱怨一番之後,除了該記得的教訓要記起來之外,我要把這件事情放到腦後,不要再讓別人水準之下的個性缺點,來影響我的心情。我自己跟Saori說的: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自己要記得啊,時刻奉行。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