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5

這是從艾瑪的網站知道的好康消息,有試用活動,只要發個Email報名就行?當然趕快報名。雖然我填的是【香芩籽明眸抗痕眼部精華液-炎金】,但是被分配到的是【白裡透紅花顏晶乳面膜】。有就不錯啦!要算是好運氣哦。

9/13不在辦公室,隔天進辦公室就看到躺在桌上的小包,呵呵~試用品來囉!!本來以為收到的會是一片面膜,頂多兩片好了。沒想到是整整一盒,大手筆的五片整盒裝。


最上面的照片是外盒。
我個人的偏好有點極端,不是後現代的極簡風格,就是甜死人不償命的粉紅甜心。雖然外包裝跟我的胃口不太合,不過還不至於列入慘不忍睹、絕不接受的地步,況且保養品嘛~著重的是效果,這樣的外包裝還算OK。


第二張照片是盒子背面的各項說明。我考過丙級美容士的考試,所以對於一些說明資訊會特別留意。應該有的產品名稱、使用方式、成分、公司資訊、保存期限等都相當完整。嗯~可以!

以上的資訊都有中英文兩種版本。使用說明、用法、公司資料等就不多贅述,我最有興趣看的是比較成分的中英文內容。每次拿到保養品,我都無法克制發揮「大家來找碴」的癖好,詳細核對中英文的敘述。會有這種癖好是因為因為以前買過進口貨,用中文亂掰成分,英文成分根本沒有。

中文成分有:牡丹花精華、甘草精華、銀杏精華、蠶絲蛋白、酵母萃取精華、長效維他命C、乳油木果油、白百合精華、非洲猴麵包樹精華、人蔘精華、芙蓉花酸。英文的成分是:Acetyl Hexapeptide-3、Acetyl Dipeptide-1、Ginseng Extract、Polyphenols、Punica Extract、Tomato Extract、Lycium Extract、Biosaccharide Gum-1。

雖然我並不是化工、生科或生技專業,但是一看也知道中英文成分相差很大。所以開始上網搜尋這些英文,尤其看來像是生化專業的英文到底是什麼。在我搜尋的時候發現了這個idio自家的產品介紹網頁:「火速亮眼多元胜肽眼膜」。仔細看一下。發現了嗎?英文的產品成分竟然跟「火速亮眼多元胜肽眼膜」的成分一模一樣,一項不多、一項不少。請廠商應該要注意一下,雖然不是什麼攸關性命的大錯,但是對一個注重商譽的廠商來說,也算是一個不小的錯誤吧!難道沒有校對出來嗎?還是大家都不看英文的?印錯不如不要印,反正在台灣,中文大家都懂。


這張是拆開外盒後的照片。一共有五片面膜,以及一張產品介紹,上面詳列了許多種產品。看得出來廠商似乎想要讓產品變成類似系列的感覺,除了產品本身的名稱外,還取了青木、赤火、炎金、玄土和白水等等,但是作為一個消費者完全不了解這些莫名其妙的組合有什麼意義,我嘗試著加以區分歸類,但毫無頭緒。如果廠商希望以這些分別出顧客需求,或是針對哪一型皮膚或問題解決,應該就在這本小小的產品說明書內說清楚,不然搞個又像是五行等等的莫測高深的文字組合,只會弄昏消費者的頭(還是我領悟力太低,只有我被弄得頭昏腦脹)。

再來是:大家再來找碴~~~

發現哪裡不對了嗎?

標籤上寫的保存期限是:標示於盒外;保存期限:3年。就在標籤旁打印有10.05.2005。再看看面膜封口也打上了製造和保存日期:20060411、20090411。到底是2005年製造的?還是2006年?雖然就現在來說都仍在保存期限內,但是我認為這是一個頗嚴重的錯誤。希望只是試用品,所以廠商拿舊的紙盒來裝新的產品,若是這樣是賣給顧客的產品就真的很糟糕了。

目前還沒開始使用,就看到的先PO文。等這週末試用後,再來補使用心得。
(希望不會已經讓廠商恨得牙癢癢的,還沒使用就囉哩囉唆一大堆)


2006.09.16

先來交代一下我平常的保養程序。一般的程序是洗臉:開架式的洗面乳à化妝水:IPSA角質調理液EX2à乳液:IPSA自律循環液(舒緩)。有時IPSA自律循環液會換成理膚寶水的全日潤澤保濕乳。

打這些內容時,真是有點心虛。我的保養程序其實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想到又有時間才擦,如果沒想到或想到了沒時間就略過,洗完臉就算是交代完畢了事。

晚上準備正式試用面膜,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怎麼說呢?期待是一定的,拿到了新鮮的東西,總是希望東西很棒、很好用。但是我雖然不像我家多多這麼容易過敏,但是屬於敏感型皮膚,也曾有過用保養品過敏的紀錄。所以又很害怕萬一過敏,這…這可怎麼辦才好。

為了今天的試用,昨天晚上很努力的記得要先做好去角質,今晚皮膚才能好好的迎接、吸收新面膜所有滋潤的成分。

也許是我面膜用的不夠多,撕開包裝、拿出面膜,對於看到面膜後面還襯著一張塑膠紙覺得很稀奇。也許是像有的試用網友說的,這樣也許有助於把面膜打開。不過我用過一般僅有一張面膜紙的面膜,也不覺得把面膜拿出來、打開,有什麼困難之處。在此,這張塑膠紙覺得有些浪費、不環保(純粹是個人感想)。

第一個感想是:我覺得面膜的size很適合我!我的臉是屬於比較小的,常常在使用面膜時,面膜上的眼睛、嘴唇洞洞太大,很多皮膚都敷不到。這張面膜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問題,甚至還很貼心的設計成可以敷眼皮的部分。只是我還得盯著家裡的兩個孩子,沒辦法很悠閒地躺在床上,優哉游哉的敷臉。

大約敷了15~20分鐘之後,拿下面膜。我用輕拍的方式,把面膜取下後剩下的液體到乾,所需時間大約在3分鐘之內。待吸收後,皮膚不再覺得黏黏的,不過要是再擦其他保養品上去會覺得負擔很重,沒辦法吸收的感覺。雖然沒有再擦任何保養品也覺得很ok。

至於有沒有像品名上的「白裡透紅」?當然是沒有。只用了一次,怎麼可能會立即見效,不要想太多,呵呵~要是立即有效,還要擔心怎麼會這樣勒~

用了以後才發現產品包裝上並沒有建議的使用頻率。之前記得有看過新聞,醫師說面膜不要每天用,使用過度而造成皮膚的傷害。我想,我的皮膚在經年累月的疏於照顧下,一下子要每天使用面膜,恐怕無福消受。所以我自己決定每週敷2~3次。等到5片敷完,再來補充使用前後的心得哦~


2006.09.18

今晚把面膜拿出來敷,顧不得妹妹以怪異的眼光看著我、多多在我腳邊拼命問:媽咪為什麼要這樣。

這次拿出來的時候,我特別留意了這片面膜的味道。它的香味不算太濃郁,但是列為「香、但不舒服」的等級。我比較偏好高雅,最好自然的香味,這片面膜一定是加了香精,雖說這些量產的保養品要不加香精恐怕是難上加難,但是這股香味實在是不太敢恭維。

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新的發現。

另外,我把一片面膜拿給提姆弟的gf Adele用用看。她的心得是:還蠻滋潤的,只是感覺保濕好像還好。不過感覺乳液加的很多,因為要敷的時候有些白色的液體還蠻多的。這樣看來,Adele給的評價是中等。


2006.09.21

隔了兩個晩上的休養生息,今天再來敷面膜吧!

把面膜拿出來,先不急著打開放到臉上。依照本來面膜摺疊的樣子,斜的拿起來,面膜液就順著面膜紙留下來、滴下去。果然是加了不少面膜液啊!

這個星期很努力的試用面膜,兩個孩子對於媽咪臉上舖著紙、變身成為怪東西,並且在家裡走來走去的情景已經不覺得奇怪了。

2006.09.22

努力敷了一個星期/三天的面膜,應該要做一個Ending吧!就拿使用前(9/15)和使用後(9/22)的照片來比比看,看有什麼成效。




我把照片翻來翻去看了好一陣,不覺得有什麼明顯的差異。不過,在白天的時間,臉似乎變得比較「不乾」,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面膜的功勞。


idio 美麗私房秀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