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文,不喜勿入。

約莫兩年半前,我家樓梯間來了不速之客,一隻懷孕的貓咪。在有心人士的照料下,母貓飲食不缺,就在樓梯間生了約四隻小貓。小貓小小時,仍舊以樓梯間為家,常常窩在不知道是哪位鄰居堆放的雜物堆裡。

不是我天性殘忍,也不是沒有愛心。本來我也以為貓咪愛乾淨,不會有異味。但是事實上,樓梯間現在卻滿是貓味,前陣子甚至有跳蚤出沒。只是當一窩又一窩的小貓出生,這位不知名的「善心人士」依然一本初衷、毫無怨言的在我家樓梯間供應大小貓咪所需飲食。此舉,實在讓我氣憤莫名。

這位「愛心人士」既無力維持為數眾多的貓兒的清潔,前前後後我確定的就至少三窩,每次至少四隻,難怪家裡附近的流浪貓愈來愈多。也不見他將貓兒帶去結紮,就任憑貓咪一窩接一窩的生。

若是真心愛貓,豈是如此讓貓兒飲食無缺的任由貓咪憑其天生本能不斷繁衍。這種行為,製造了愈來愈多的流浪貓,不正是愛之適足以害之的最佳例證嗎?

而我,似乎無法真的坐視一條條無辜生命在我手中斷送,既不至於狠心打電話請環保局來捕捉貓咪。但卻又因住家環境品質大幅降低,甚至有影響孩子健康的可能而苦惱著。連我們一家子停放在樓梯間的腳踏車都淪為貓咪的窩,甚至在我打算騎車去接孩子,請小貓離開車籃,都遭到小貓嚴正抗議。除了大嘆三聲外,還有什麼辦法呢?


網頁瀏覽人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