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自己一直說不太喜歡拍照,但是記得當時年紀小時,還是跟著流行拍了所謂的藝術照。

這股風氣似乎是唸大學時開始,好像非得去拍拍照,替年輕歲月留點什麼痕跡似的。跟同寢室的室友(就是靈異事件一文中的Selena)兩人相約去風城某婚紗公司,裝模作樣拍了所謂的藝術照。雖然我娘總是說「年輕就是美」,但望著拍出來的成果,不太滿意啦!!自然不會去怪自己長得哪裡不對,千錯萬錯總歸是攝影公司的錯。加上祭出男朋友沒有共同入鏡,硬是過了一年半載之後拖著男友在台北一間風評不錯、專拍藝術照(也就是不是拍婚紗那種)的攝影公司又去拍了照片。

雖然花了不少coco拍了兩次所謂年輕不留白的藝術照,但除了剛拍完拿到照片的新鮮期之外,事後實際上拿出來的機會幾乎等於零,現在這些照片也不知道被我塞到哪個角落了。儘管如此,在結婚拍婚紗照時,我卻一點也沒有記取教訓。

拍婚紗照時,我們是在風城選了一家婚紗公司。在風城拍照的好處是比台北便宜,起碼起價比台北便宜不少,我們很保守的選了一組三萬30組照片的包套。現在看起來,三萬!好驚人的價格喔!但是在準備結婚的當下,三萬!小意思!除了那些非常堅守價格底線的人之外,通常包套價格不會等於最後付出去的價格。婚紗公司總是會非常有技巧,明示暗示新人不選可惜,一定要多選幾組。雖然出社會不是一天兩天,但是我們仍然不敵婚紗公司熟稔的推銷技巧、技術,硬生生的把預算加倍。是的!花了六萬,捧回來厚厚的兩大本婚紗照。照例,除了結婚、新婚時這兩本婚紗照還算常常被翻閱外,之後被拿出來的機率少之又少。誰會那麼無聊的不時把那些拍得不太像自己、外加上已經過時的裝扮的照片拿出來欣賞啊~連多多看到當時的婚紗照,還跟提姆弟的gf說:阿姨,這本妳要帶走嗎?問得Adele一頭霧水。喂~影中人可是你老娘啊,關Adele什麼事。

在多多一歲時,我們照例又帶他去拍照留念。第一個孩子週歲欸,這可是大事一件。這次,我們找了個誰誰誰認識的攝影師,到老爺的學校出外景去,順便拍幾張全家福。本來以為這是個省錢的做法,沒想到又出乎意料之外。攝影師很盡職的猛拍,的確拍的也不錯。在選片時,暗示我們如果選得夠多,所有底片都要給我們帶回家。因為算是認識的,就不能不講情面的公事公辦只選幾張。結果是又花了不少錢。

有了妹妹以後,某天因為因緣際會到松山火車站附近想找一家婚紗公司拍幾張全家福。沒想到老爺耳根子軟,加上覺得自家孩子可愛天下無雙,被門市小姐一稱讚就暈頭轉向的。本來是預計拍個兩、三張就好,結果又是捧了一大本照片回家。當然,錢是少不了的。

又過了一陣子,妹妹滿週歲了!當然要援例辦理,帶去拍週歲照。這次,已經累積多次經驗的我,非常堅定的選擇了便宜的個人工作室,也不給老爺選照片的機會(老爺一定會覺得自家孩子可愛無雙,照片不選可惜)。本來定的就是最少組數的套組,一張也不超過。

跟老爺解釋,與其花很多錢久久拍一次,不如花費較少每年拍個幾張留念。還好老爺也同意我的看法,今年也打算找個人工作室,替孩子拍多多4歲、妹妹2歲的照片留念。

昨天,老爺跟我說他同事全家去婚紗公司,裝扮得美美的拍了一套照片。我正想嗤之以鼻時,老爺突然說今年是我們結婚10年,是不是也該去拍這種貴貴、美美的婚紗。聽得我趕快收拾本來一付嘲笑的表情,正色跟老爺提醒不要再花這麼多錢拍照。最後還是忍不住加了一句:這樣拍起來少說也要兩萬,這兩萬不如拿去買新電視比較划算(我們家的電視壞很久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可能本來打算10週年要來浪漫一下的老爺,就這樣被我敲碎了浪漫的計畫。誰叫他的老婆、本小姐、我在拍照這件事上花了不少新台幣,雖然認為拍照紀念還是一定要的,但是絕對不會再花大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