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決定還是用這個老掉牙、八股味十足的標題。

小時候曾經有過一次感冒,咳得很厲害也很久,印象中大概有好幾個月吧。什麼都好了,就剩下咳嗽。從一開始的劇咳,到之後的像老人般沒事咳個一兩聲。我娘擔心得很,帶著我西醫、中醫的到處探訪。只是這咳嗽真的很難治,就是怎麼也好不了。帶著無可奈何的心情放棄尋醫,不再把咳嗽這檔事放在心上的日子久了,這咳嗽就在被遺忘之間自動痊癒。就像是要找什麼重要的東西老找不到,等到不需要了,反倒自己出現在唾手可得之處。

碰到這等頑強的咳嗽,年輕的記憶中僅僅一次。也許是年紀大了,亦或是過敏體質逐漸浮現,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逢感冒咳嗽,就一定得咳得驚天動地。運氣好,咳個十天半個月,運氣差咳個個把月,才會逐漸好轉。

是的!我又感冒了,而且又開始咳嗽了。

從三月下旬開始,感冒的魔爪像我無聲無息的伸過來。從一開始的頭痛,接下來是擦光不知道幾包衛生紙的又紅、又痛的鼻子,最後壓軸的咳嗽來了。這次似乎咳得比之前厲害些。咳起來似乎要把肺給咳出來,半夜裡也常咳醒,怕把其他人吵醒,一個人抱著被子邊咳邊怨嘆,半夜還得起來咳嗽,真是命運多舛。

儘管對於咳成這樣心生抱怨,但是也不是沒有好處。總是要在逆境中,找一些讓對人生的希望。

鄰座的W同事看到我”又”開始不停的咳嗽,拿了一小包黑色金桔,說這治好他前陣子的咳嗽。雖然基於女人多疑的本性,我馬上懷疑這次感冒他是始作俑者,但是對他的舉動卻真的在心中感激萬分。拿東西去小阿姨家,阿姨聽著我酷酷掃,把才買的一盒枇杷讓我帶回家,直說枇杷顧氣管。接下來,三姑六婆的治咳祕方如雪片般送四面八方飛來,諸如冰糖燉水梨、冰糖燉枇杷、蒸枇杷配蜂蜜…等。奇怪,怎麼脫不了水果和電鍋~今天早上,連早餐店老闆娘都聽不下去,把她剩下的喉糖一股腦塞給我。跟我說這個很不錯哦,她咳嗽用這個就好了。

雖然這些秘方和愛心小東西對頑強的咳嗽沒有發揮多大的功效,我還是咳啊咳的咳不停。但是沒想到於他人是一個小小的咳嗽、一個於我是大大的煩惱,竟然讓我有種「太多人要感謝了,還是謝天吧」的感受,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