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了孩子之後,心裡的一些角落就變得特別柔軟。雖然不是發生在自己周圍,看到一些關於孩子不幸的新聞,心裡總是特別的難受。

我們家多多雖然也是毛病多多,是過敏兒(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通通都來);出生後卵圓孔未閉合,醫師在病歷上已經改為心房中膈缺損;還不到兩歲,疝氣開過刀。儘管如此,我仍要感謝老天!

從之前的Even,到最近的宇廷和晴晴,讓我有一種「我一定可以做些什麼」的感覺,而且愈來愈強烈。今天,碰巧收到了兒福聯盟的Email,我決定當下就花了點時間搜尋了一些基金會的網站。每個月多省一兩千元是我可以做到的,希望這小小的心意可以成就或幫助需要的人。我用多多和妹妹的名義,挑了兩個可以接受信用卡定期捐款的基金會,送出了捐款授權書。其實在選擇上很掙扎,如果我有更多的餘錢就可以捐給更多的基金會。

如果,你也有「我一定可以做些什麼」的感覺,也許就是現在。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中華民國心臟病兒童基金會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基金會
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早產兒基金會

P.S. 本來我要用的標題是『缺你不可』,但後來覺得這個標題太具侵略性。還是回歸到我本來最初的想法,我一定可以做些什麼的『缺我不可』。希望與我有相同的想法的人,就是現在,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