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老天是不是要考驗我們家屋頂的能耐,星期天晚上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睡夢中聽到西哩嘩啦的下雨聲,起床第一件事就先爬上頂樓看看狀況。看起來狀況還好,雖然女兒牆的部份有點潮濕,但是可以接受,我就安心的上班去了。


中午吃飯時接到了防水老闆來電,先跟我說他們在女兒牆四周塗了潑水材料來對付潑進來的雨水,但樓頂上方為了之後防水材料塗佈之故,無法上潑水材料;還有屋頂有地方會漏水。一聽到屋頂漏水,把我嚇出一身冷汗,請老闆等我,我馬上回家,跟老闆確認了漏水的地方。另外老闆說因為風勢,有一側一直有雨打進來,要我商請屋頂鐵工搭幾片鐵板。離開前,我用掃把把積水掃了一下。

屋頂有漏要請負責公司修,這不是問題,但是要請鐵工再來搭幾片鐵板,說來容易做來難。屋頂公司絕對不可能隨便就幫我們免費搭,更何況還得請鐵工來做,工錢跑不掉。要我開口請屋頂公司幫我順便免費搭一搭,這我可說不出來。

因為下雨,屋頂漏要等天氣好用矽力康補沒辦法馬上做。傍晚回家,又跑上頂樓看狀況。側面打進來的雨水真的還不少,我又用掃把掃了一陣,本來打算回去,但又不放心,又上下樓頂兩次,搬了兩個空的奶粉罐接漏水。等老爺回來,跟老爺上頂樓看看狀況,老爺說他可以處理。等我們從娘家回家,老爺說做好之後,老爺要我上去看看,而我一天下來,已經上樓頂6次了不太想再上去。老爺執意要我看看他的傑作,我只好第7次再爬上樓頂,老爺用之前家裡用來遮漏水的塑膠布、冷氣膠布在雨水容易打進來的地方做了兩堵簡便的「塑膠牆」。老爺說,這下子晚上我可以好好睡覺,不會做惡夢了。

這個屋頂除了搭建好的那個星期天幫我們抵擋了不少雨水之外,再過了一週的星期一傍晚又幫我們躲過了一場還沒做好防水的大雨。如果要我回答我一個屋頂花了20萬值不值得?我想答案已經不言而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