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做屋頂和防水兩方人馬互不順眼,但還是得繼續下去。防水做得方式如果有問題,等他做好,事後再找做屋頂的幫我上粉光;屋頂無論如何還是要做,我可不想繼續看到氣象預報下雨的圖示就煩心,況且夏天隔熱效果屋頂一定是比較強的,至於他們說防水的問題,暫時打混仗過去。

本來是4月18日(三)要做屋頂,只是當天凌晨一場大雨,結果開工往後延了一天。19日(四)一早做屋頂的要吊材料上去,順便幫防水的把打除的垃圾吊下來。這一天正好我請假一天陪生病的多多,騎著車載著多多去開門順便看一下狀況。

屋頂預計施工兩天就可以完成。本來我是有點擔心,雖然師傅每次都信誓旦旦的說只需要幾天的工作天,常常都會有所延誤。這個週末「聽說」會下雨,很怕來不及。我是這麼想的,星期五請防水做阻水導角、星期六上底漆、星期天上第一層PU,這樣下來屋頂也做完、防水也做了第一道PU,我的漏水噩夢可以結束了。因此我星期四傍晚跟做屋頂的鐵工師傅商量,徵詢防水是否可以同時施工,鐵工師傅說沒問題。因此,晚上我急著連絡防水老闆,老闆連絡後也說星期五可以施工,希望可以照我預期的進行,早日完成。

屋頂的進度如預期,星期五傍晚完成。看著矮矮的屋頂,我心裡的喜悅可不只一點點,這下子可以回家啦~星期五晚上就拎著小孩搬回家住,多多躺在床上,直說家裡的床好舒服、地板不好睡。真是辛苦大家了!

以下是最後的盛況。

內部看來最慘的是廚房,油漆剝落的非常嚴重。



接下來是三個房間的模樣,因為之前漏水實在太厲害,把帆布鋪在東西上面無法完全隔絕,因此老爺花了很多時間把帆布架高,再做坡度把所有漏下來的水接在盆子裡。多多回家覺得很稀奇,一開始覺得有點害怕拒絕在房間睡覺(暫時還不敢拆,怕還會漏水),後來我們說這很像是搭帳篷,多多反而興致勃勃起來。



雖然屋頂做好,但是防水工程的進行就完全在我預期之外。據防水老闆說兩方人馬同時施工還是會彼此干擾,阻水導角只做了2/3,剩下的要星期六做。除此之外,星期六晚上防水老闆跟我聯絡說發現了兩個狀況,其一是有幾處還有積水未乾,不能上底漆;其二是鐵工師傅把排水管接到頂樓的排水孔,由於防水還沒做好,水會無法排除造成頂樓積水,要請鐵工師傅來改排水管。這個問題可大了!我馬上連絡做屋頂的公司,老闆說星期一會幫我處理。

雖然我口頭說好,但是心裡非常憂慮,氣象報告都說星期天會下雨,雖然氣象預報不是挺準,但是得上天幫忙才能讓星期一鐵工師傅改了排水管再開始下雨,這也未免太「聽天由命」。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星期天真的就開始下雨,而我們家也如預期的又變成了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樣子,我一邊埋怨為什麼做了屋頂還會水漏成這樣,一邊打電話跟做屋頂老闆抱怨明明當初我就跟他說排水管不要接到屋頂,要另外走明管,為什麼都沒有依照本來說好的施工。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我們還算運氣不錯,星期天張先生(做屋頂公司的監工)願意幫我們連絡,而在得知鐵工師傅全家下南部工作之後,張先生願意親自跑一趟,幫我們改排水管,中午左右就弄好了。果不其然,星期天晚上就下了大雨,撐不過星期一,還好排水管的問題已經處理好了,在此要謝謝張先生。

儘管做好了屋頂,排水管也改好了,但是因為屋頂沒有牆,雨水還是會從四面八方打進來,我還是有些提心吊膽的,不知道屋頂抵抗雨水的能耐有多少,家裡是不是還是會有地方漏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