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多多曾經每天都說要住在外婆家不肯回家,每天回家都要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哭到不行,還曾經擔心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們家有受虐兒。
為了說服他不可以這樣,我和爸爸不約而同想出讓多多養魚這個點子。
跟多多講好,多多的魚,多多要回家餵魚,養魚以後不可以再說要住外婆家。

一開始爸爸買的是幾隻日光燈和兩隻小紅豆。
小紅豆因為太小了,兩隻都前後夾在馬達的管子那裡上天堂去了(小紅豆,我們對不起你)。
日光燈則是因為不知名的原因,前後紛紛跳缸求去,也上天堂跟小紅豆作伴了(不會是因為不適應新環境,造成憂鬱症,搞集體自殺吧...)。
最後只剩下一隻日光燈在小水缸裡游泳。

原本跟爸爸說,萬一這隻最後的日光燈也不幸往生,事實證明我們並不適合養魚,那麼我們就不要再養了。

本來是這麼說的,看樣子也是會朝這個趨勢發展。
沒想到,剩下的這隻日光燈,看樣子是度過了新環境適應期,也優哉游哉的在小水缸中活下來了。

至於多多,真的買了魚之後,只有在一開始興奮了三到五分鐘,之後這些魚好像就跟他沒關係了。
事實上也是這樣,這些魚多半是爸爸在照顧,多多只有在一時興起時,說要餵魚,然後丟一大堆魚飼料進去。在不然就是把手伸進魚缸,玩玩水、摸摸魚。

故事到這裡應該結束了,不過,人生充滿了意外,我家的小水缸也不例外。

有天,我娘的學生家的孔雀魚生小魚了,因為太多了所以送了我們11隻小孔雀魚。
我家的小水缸頓時熱鬧了起來。

照之前的經驗,我實在替這些剛到這個世界來報到的小孔雀魚擔憂,怕又有小魚跟我們說see you。
沒想到,小孔雀魚適應的很好,愈來愈大隻,現在連尾巴都變大變得有色彩了,還是11隻在魚缸理游來游去。

歡迎12隻小魚住到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