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虧待自己。想休息就請假,不會心疼可休假天數愈來愈少。

但從今年年初,一改常態,對於請假變得斤斤計較。其一是今年來,我們單位備受長官”重視”。別的好處沒有,交代要辦的事特別多,實在不好意思麻煩業務因此增加的同事們幫我代理,只能盡量克制一下。其二就是我已經蟬連好幾年的休假No. 1的冠軍頭銜,尤其是年底請假記錄統計時,特別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最近盧小妹晚上總睡不好,老是要起來哭了一、兩回,盧小多也總是弄到半夜才肯睡,做媽的睡眠品質當然不好。依照以前習性的話,早就二話不說,遞上假單了。今年開始,想請假時,就開始天人交戰:星期一就請假,不太好吧!星期二,嗯,再看看好了;星期三,再撐一下吧;星期四,快週末了,再忍一忍;星期五,明天就放假了呢!一忍也忍過了好幾個星期。

連續幾個星期的睡眠不足,讓我頭痛欲裂,。加上看到滿室欲待收拾的衣服,悶熱的四樓,我的忍耐已經接近臨界值。連帶著對孩子也沒有耐心,多多只要一不聽話,我就火氣上升,準備捲袖子打小孩了。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今天實在忍不住,請了下午的休假。讓我好好休息一下,養足精神、把家裡稍加打理,再繼續跟孩子戰鬥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