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被盜刷?!這句看起來像是新聞裡面的用語,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星期六早上起來,發現手機有未讀簡訊。這沒什麼,常常有一些廣告阿或有的沒的簡訊。打開來一看,銀行通知我有一筆約4000元的信用卡消費。

自從生了孩子後,腦力日益下降的我努力回想,星期五我到底有沒有刷什麼卡?!想了很久,決定打電話去問。

銀行的先生非常有耐心的跟我解釋,這筆應該是網路消費,而且是速食業。

我掛了電話後,再繼續努力回想,並且上網找Email信箱,網購後通常都會發訂單確認信。結果是沒有,而且星期五我去參加研討會,哪來的時間上網消費。再打電話給銀行吧!!

這次,我問得比較仔細,小姐說是網路消費,計價單位是UK

什麼?!英鎊?!以前我是常到英國網站買精油,就算售價加上國際運費還是比在台灣買便宜多多,但自從好幾年前英鎊匯率翻了好幾翻之後,我再也不去英國網站買東西了。

再仔細問上次說是速食業,是哪家公司名稱?!PizzaHut,就是台灣的那個必勝客。這更不可能了,我怎麼可能上網去英國訂Pizza。

小姐把我的電話轉給另一個,再次確認這筆消費不是我刷的,就把我的卡馬上停掉,說會重新發一張新卡給我,舊卡剪掉就行了。星期一會有法務人員跟我聯絡。

這是星期六早上開始發生的事,整個週末,我的心思一直懸在這件事情上。我到底有沒有網路刷卡?!有時候刷卡的店名和帳單出來的公司名稱不一樣,我到底有沒有可能有刷卡?!欸~太敗家就有這種缺點,竟然不確定自己到底什麼時候買了些什麼。雖然英鎊計價必勝客這兩點將整件事指向盜刷,但是心裡總是不舒坦。

星期一早上沒有電話,我已經盤算好如果下午還沒有回音,我就要打電話去問。下午,電話響了。法務人員給人感覺很不錯,也說這筆消費看起來不像是我的消費習慣。是啊,凡是人,有誰會在台灣向英國訂pizza呢。因此我只要回傳切結書過去,等帳單出來時,扣掉這筆消費繳交剩下的金額就好。星期六時,小姐已經幫我申請重新製作卡片,我的新卡應該在星期二就會寄出來。我問法務人員這種是經常發生嗎?他說也不是經常(意思是也不是太少見囉)。再問,有什麼可能發生這種狀況?他說可能是被側錄,或是我進行其他網路交易,資料被駭客入侵。盜刷者買到資料後,常常會先做小額測試。他們24小時都有線上監控,如果發現可疑的交易,會直接向消費者詢問(這點沒錯,我有接過這種確認電話,我同事也是)。

目前,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希望不要後什麼後續。還有,玉山銀行的服務還不錯,先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