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同事說了很久要一起出門去,似乎除了上次的94年9 月曾經一起去烤過蕃薯,之後就僅止於「說說」。前兩個星期,終於成行了。地點是金山獅頭山。

一共有五位同事及其家屬,一共8個大人加上8個小孩,看似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當天早上剛出家門就開始飄雨,我急忙打電話給聯絡人確認是否取消,得到的答案是基隆並沒有下雨。放心出門囉!一路上,多多一直問「怎麼還沒到?」、「還要多久才會到?」,太早起床的妹妹則是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很安靜的沒有怨言。

到了獅頭山的停車場,竟然發現天空飄著雨。本來有點失望,還好等大家都到齊後,意外的雨停了。好久好久沒有爬山了,出發吧!



大家一起出門的好處是終於有平常很少見一家人一起入鏡的畫面,謝謝unis借圖。



大家慢慢走。一邊走還有植物教學,真是不錯啊!橘色背影的是帥哥一枚,若有興趣請逕自連結此處,特此公告。



多多牽著妹妹慢慢走,要小心喔。



來看看風景吧!



運氣很好,台灣百合開花了。有兩個小花圃的花可供觀賞,還有立牌說明,此外,在一處峭壁上,也可以看到盛開的台灣百合。

途中,正在我們開始要往回走時,又開始飄起雨來。眼見有個涼亭,去休息順便躲雨吧!在涼亭裡,有同事分發海苔片、阿龍也來分享梅餅。平常出門不帶零食的我,只好讓孩子吃別人家的。下次,一定也要準備回饋大家。



多多和妹妹見獵心喜,把阿龍送梅餅吃完又吵著要。我對妹妹說,媽咪沒有。多多知道金主是阿龍,拉著妹妹一起去討糖吃。謝謝阿龍!



多多和妹妹很高興的拿著討到的糖回來找老爺開,吃得專心的勒。

快12點,雨勢也小了些,出發下山吃飯去。依unis的介紹去兄弟食堂吃飯。兄弟食堂有兩家,一家在老街上可以點菜,我們吃的這家是專做遊覽車生意,吃桌菜。雖然不能自己點菜,但是好處是不用擔心停車,而且今天的人不多,有很大的空間讓孩子們活動。

前一晚我跟多多和妹妹再三宣傳要去玩沙,兄妹倆對於今天的行程可是非常期待。但吃完飯仍是不小的雨勢,要是得打到回府兩兄妹絕對不會善罷甘休。還好這可難不倒unis,帶著我們找了個下雨天也可以玩沙的地方。unis~我對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



孩子只要有一小片沙灘就夠了,7個孩子加上幾個童心未泯的大人一起努力挖沙吧!為什麼7個?因為任弟在車上睡著了,錯過了這場重頭戲。

玩了一會兒,眼見已經3點多,孩子們都該休息了。先向大家告辭,回家去。一路上看到了幾家汽車旅館。老爺說孩子們一身都是沙子,我們又有帶整套的換洗衣服,不如先去洗乾淨再回家。因此我們沿路循了只是隨便找了一家汽車旅館,洗澡去。



多多和妹妹是第一次到汽車旅館,對於這件事非常好奇。我先在按摩浴缸中放水,多多對於有這麼大的浴缸覺得很有趣,一直扒在旁邊看。



浴缸放好水,在旁邊乾溼分離的淋浴間先洗乾淨。多多還好可以溝通,妹妹就抓狂似的哭著,哭聲直到泡進浴缸才停止。這個按摩浴缸可是有玄機的,當按下開關後,浴缸底部會變換著不同顏色的燈光,並且會把浴室裡的其他燈光熄滅。多多和妹妹一開始有點嚇到,之後覺得很有趣。真是開了洋葷。

休息3小時要價680元(還是780元,我忘了),本來我想說不要浪費,就讓孩子們在這裡午睡吧,睡飽了再回家。沒想到兩個孩子跳來跳去,精神好得很,完全沒有要睡覺的意思。也罷!那麼就回家吧。



沒想到上車後不到10分鐘,兩個孩子已經鼾聲大作的睡著了,就一路睡回台北。今天去玩真的是又精采、又疲累啊!

下次,大家再一起出去玩喔~


延伸閱讀:
Hello~阿龍お元氣~:[放風日記]金山獅頭山
millchuan:金山獅頭山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