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遇到的風景,對照以前,心情前後的不同,真的很有趣。

上個週末,因為某些緣故,我們全家出動到台大體育館去某協會辦的課程現場,到了當場才發現講師竟然是以前的舊識。其實基於工作因素,我在其他場合也碰到過他1、2次。當場來個相見歡。

嚴格說來我與這位先生並沒有正式認識。所謂正式認識是指經由介紹,雙方握手、點頭等等,確立兩人的確是認識的。

這位先生跟與我同一所大學、同一屆,但是不同系。學校女生少就會產生一種特異的結果,幾乎不管是誰,只要男朋友是同一個學校的,大家自動就會廣為流傳、人人皆知。這位先生大學時代的女朋友正好也是同一個學校、同一屆,儘管不同系、也非摯友,但是在女孩子屈指可數的校園裡,很自然的,我也認識他。更別說,這位先生唸大學時,可是一位外表風流倜儻的翩翩美少男。

當然,帥哥不一定要據為己有。因此,在女人堆裡的話題出現過的這位先生,我們僅止於欣賞,甚少與他交談,甚至有沒有交談過我都沒什麼印象。不會有人要找被傳言搶別人男朋友的麻煩事,除非,真的是打算這麼做。畢業之後,當然與這位先生更是沒有交集,他的名字連在我年少的青春回憶排行榜連邊都不會沾上。

當畢業出來工作快10年後,在偶然的機會看到他的名字、見到他。而他,在我驚訝(還是驚嚇)之下,也認出我。儘管以前可能沒說過超過10句話,此番相認,竟然感覺挺像老友相見,彼此問問近況,他竟也還記得問候我以前的男朋友(性別嚴重不平衡的學校,真的很恐怖)。

這次,我們攜家帶眷又與他巧遇。他笑著說我們家有了兩個孩子,又是一男一女,算是可以交差了事了;而他是不負責任的打算繼續做個頂客族。我笑笑說,這是他們想得開。笑談間,以前在學校碰到他的畫面又猛然的回到眼前。當初的年少輕狂裡,絕對不會想到有一天,我們竟然會再碰面,看著小孩,聊聊天。

人生真的是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6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